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在行动——“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

单位(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3-11-02 | 点击数:


  10月30日,“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孟和图世格,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善意,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阿菲法·沙吉娅,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出席。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蒙古、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等10余个共建国家的专家学者、北京科技大学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处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留学生在内的师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1698977667565787.jpg

吕昭平主持

  武贵龙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充分发挥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和优势,积极开拓同共建国家高校、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此次论坛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质增效的实际举措。


1698977712337811.jpg

武贵龙致辞

  曹叠峰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10年来科技人文交流领域成果的生动体现,更是对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与倡议的付诸行动、具体实践。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矿业与钢铁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在推动中外科技人文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行业企业“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开拓创新,为推动“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深化中国与共建国家高等教育合作和科技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1698977790682753.jpg

曹叠峰讲话

  孟和图世格表示,两国山水相连,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卫生、基础设施和环境等各领域的合作稳步发展。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两国高等学府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友好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推进更高质量的“一带一路”交流合作。


1698977826495188.jpg

孟和图世格致辞

  开幕式期间,北京科技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两校将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的指引下,聚焦“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需求,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教育科研合作。


1698977887624079.jpg

签约仪式

  主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泰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斯里·基纳克、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吉尔·考利、哈英理工大学院长赛乐·艾达若娃、蒙古国国立大学院长奥勒尔玛·孟赫巴特、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阿尔伯托·科内霍·纳瓦等高校代表,围绕多元化文明互联互通下的“一带一路”、学科交叉协同发展、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议题作主旨报告,与会各方对科技人文发展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开展了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


1698977938931295.jpg

杨仁树作报告

1698977972607452.jpg

合影留念



原文链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