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研讨会召开

单位(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3-10-18 | 点击数:


10月18日,“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研讨会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副院长李贝、办公室主任李静出席会议。


1697790478250728.jpg

 

李贝首先介绍“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筹备情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重要回信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学校拟以科技人文助推丝绸之路,共筑“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凝心聚力推进科技人文交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论坛拟邀请巴基斯坦、泰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蒙古、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奥地利、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学者参会,就“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唐云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北科大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深化合作交流。现在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正是回望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生动实践,中心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共建单位,将为论坛的举办提供全力支持,并就论坛论题、论坛参与方等给出建设性意见。

陈红薇感谢中心及唐云处长一直以来对于研究院工作支持。她指出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深化中外务实合作,推进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院践行中外人文交流的积极实践,为此研究院副院长李贝老师带领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此番唐云处长亲赴我校进行指导,对论坛的高质量举办意义重大。接下来,研究院将配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一步完善论坛方案,并做好年终工作盘点。

会后,各方还就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工作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