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4至6讲讲座信息

单位(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7-09 | 点击数:


讲座1

讲座主题:

改革中的联合国——我们准备好了么?

专家简介:

娄亚, 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专业国际政治),2006年硕士毕业(专业比较政治)。2006年至2010年,在荷兰王国驻华使馆工作,负责法治项目和藏文化保护项目。2010年至2012年,供职于加拿大使馆发展合作处,负责中加发展合作项目。2012年至2018年,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工作,主要负责政府关系(商务部),以及南南合作、三方合作项目。2018年至今,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工作,负责伙伴关系。


1688968328906243.jpg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学术指导主要介绍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国改革和国际组织求职等内容。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负责协调联合国驻华27家机构。本次学术指导希望通过对联合国在华机构设置和工作的简介,鼓励年轻人多走出去,感受国内外发生的现实变化,用年轻人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也希望同学们沉潜守静,有所作为,静下心来练好基本功,锻造自身本领,通晓国际规则,学会按照国际标准与规范去沟通交流。重要的是,在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中,国际组织不是唯一选择,但拥有国际视野会让同学们看得更远。 

讲座时间与地点:

7月11日上午9:30-12:00

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


1688968382486643.jpg

 

讲座2

讲座主题: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创新与国际传播

专家简介:

冉继军,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系主任,非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中国亚非学会常务理事,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3部,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2021年获评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1688968419972139.png

 

讲座内容简介: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包含五大要义,即建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创新成果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本次学术指导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理论创新与国际传播进行全面的介绍。

讲座时间与地点:

7月13日上午9:00-12:00

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


1688968442270276.jpg

 

 

讲座3

讲座主题:

浅谈国际组织(以联合国为例)的人才培养

专家简介:

文毅,策马集团联合创始人、党支部书记,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丰台区青联委员,前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语言服务和文化交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高校翻译硕士导师。

1688968472887332.jpg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学术指导将主要涉及如下问题:什么是国际组织?国际组织又分哪几类?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国际组织,联合国的职员有哪几类?如何入职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如十大基本素养。

讲座时间与地点:

7月13日下午13:30-16:30

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


1688968500420706.jp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