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语言与文化交流夏令营暨第一届国际组织胜任力提升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单位(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7-02 | 点击数:



1688542574973708.png

 

2023年6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语言与文化交流夏令营暨第一届国际组织胜任力提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夏令营总负责人陈娟文、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执行负责人尹晶以及来自夏令营的师生出席活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主持。

 

1688542609296143.png

 

英语夏令营作为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在致力于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保留往年精彩内容的基础上,今年新推出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多年来语言与文化交流夏令营项目对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肯定了今年创新引入国际组织胜任力提升夏令营的新模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夏令营。

经过11年的精心打磨,“贝壳夏令营”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已经成为一个教学设计精巧、教学模式经典、教学活动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手段立体的品牌课程,让贝壳学子提高了语言学习兴趣、提升了国际交流视野与能力,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与感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教授在开营仪式上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他希望国才讲座能够给大家打开一扇通往国际组织这个新领域的大门,能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注意培养相关的能力和素质,并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开营仪式后,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徐亚男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提高素质和能力,迎接国际组织面试”的专场讲座,徐亚男专家详细论述了参与国际组织的重要性,介绍了联合国的人才政策以及招聘程序,讲述了联合国对其公务员的素质要求,同时阐释了联合国的面试理念和做法,同学们获益匪浅。

当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学院(日本东京)高级研究员姚怡昕受邀进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的第二讲讲座,她带来了题为“国际多边开发银行:历史、作用、挑战及未来走向”的专场报告,旨在提高公众对多边开发银行在推动地区及全球经济发展的认识,并让同学们了解该领域的就业前景与机遇。


1688542632355288.png

 

今年的贝壳夏令营特推出六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强化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训练学生国际组织职业能力,为培养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工作国际化人才及未来投身国际组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还将开展四场精彩的国才系列讲座,覆盖全部夏令营学员。

 

1688542653793380.png

 

据悉,今年的贝壳夏令营继续由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吸引近1200名2022级本科生参与。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外教大讲座、中教小课堂、慕课云学习”三位一体模式,以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为每一位营员提供全方位、多角度触碰西方文化的机会,培养批判性思维,增强文明互鉴,提升国际视野。

 

1688542677241671.png

 

  在接下来的三周里,学生的思想将在英语学习的氛围中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学生的国际视野与交流能力将在外教、中教与助教的帮助下得到进一步提升,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